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祖驻军进一步缩减已成定局:将减至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 13: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祖驻军进一步缩减已成定局,台“马防部”现仅有3个步兵营加上炮兵群计4千余人,台军方规划将减少到2千人,缩减的员额一部分裁撤,其余转用于本岛北部军团。

  “马防部”的防区包括北竿、南竿、高登,东、西莒与东引等,东引因为地位特殊,直接由参谋本部管制,地位与“马防部”相当,其余的五个岛区分成三个指挥部:北竿与高登合为北高地区指挥部、东西莒为莒光地区指挥部、南竿由马防部自行负责。

  报道称,“马防部”现在剩下多少人?知情人士说,不要看名义上有三个指挥部场面很大,其实各地区指挥部的兵力少得可怜,北高、莒光与“马防部”麾下各仅有一个步兵营,高登岛更是守备队的规模。“马防部”另外直属一个炮兵群,下辖两个混炮营,负责防区内各种口径的火炮与多管火箭。(芮文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祖驻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