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加坡部队在桂林首次举行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4:56  环球网
新加坡军队士兵进行军事训练。
新加坡军队士兵进行军事训练。

  环球时报记者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9日报道,新加坡武装部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18日起在中国广西桂林举行反恐演习。虽然性质只是非作战反恐行动模式,但新加坡国防部说“这是新加坡和中国军队首次举行双边演习”。

  报道说,尽管两国军事交流近年来日趋紧密,但从未举行任何双边演习,只在前年配合亚洲海防展举行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和一起参加两项多边演习。这项中国称为“安保联合训练”的代号“合作2009”(Ex COOPERATION 2009)反恐演习,举行9天,本月26日结束。

  新加坡国防部昨天发布文告说,演习内容专注于重大活动的保安行动和生化、辐射性物质及爆炸袭击后的应对。双方各派60人参与演习,新加坡部队来自第二人民卫国军和生化武器、辐射性物质及爆炸物防御团。参与演习的中国部队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紧急回应办事处和广州军区。第二人民卫国军参谋长黄顺发上校和解放军的骆明灿大校(军衔相等于新加坡的准将)是这场演习的联合主管。

  文告也说,新中两军首次双边演习“是两国自去年1月签署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定后的重要进展,它将在现有的互访、课程和研讨会参与,以及战舰互访的定期交流基础上,加强两军的了解和友谊”。

  新加坡国防部常任秘书郑子富去年在北京出席首届中新国防政策对话会后,同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签署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定,使新加坡国防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交流正式化。新加坡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志贤今年4月访问北京时,同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郭伯雄会晤时,表示新中双边友好关系发展顺利,新加坡将促进同中国的理解与信任,以及加强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中国军方近年来参与“香格里拉对话”安全大会和亚洲国际海防展与会议。在前年5月举行的亚洲国际海防展与会议中,中国派护卫舰“襄樊号”参展,虽是第二次派舰参展,却是第一次参与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参演的包括新加坡和美国等12个国家的海军。

  中方接着在前年12月参加太平洋多边潜水艇救援演习,新加坡和美国等4个国家也参加这项演习。新加坡也在今年4月派遣第一艘隐形护卫舰“威武”号到青岛出席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的海上大阅兵。海军也曾派登陆舰等舰艇到中国访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加坡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