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突分子向英媒诉苦:无生活特长只会用AK4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7:21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8日报道美国费尽心思把4名关塔纳摩“东突”分子转移到百慕大的举动在这片英属群岛上引发了抗议浪潮。16日,约1000名示威者聚集到议会外,要求百慕大群岛总理辞职。

  “艾瓦特·布朗必须下课。”百慕大首府汉密尔顿的近千名示威者挥舞着旗帜齐声高喊,与此同时,抗议的队伍向内阁办公室行进。

  示威者声称,总理艾瓦特不该在没和其他高层官员磋商之前,就决定接收4名关塔纳摩“东突”囚犯。示威者认为,艾瓦特在做出决定之前没有与英国或是当地警方官员磋商,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

  不过,艾瓦特显然不为所动,他当天面向嘘声不断的人群高声放话:“正如你们中的一些人所知道的,我成长于抗议年代……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已经见识过更大规模、时间更长的(示威)了。”但很快他的声音就被示威者的抗议声淹没。

  当地警方预计,有800到1000人参加了抗议活动。

  英国方面暗示,百慕大接收“东突”分子,美国会在“逃税天堂”问题上软化态度。百慕大以“避税天堂”和“公司天堂”闻名,是世界著名的离岸金融中心。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就此事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达了抗议,认为英属领土不该在未通报伦敦之前就答应此事,并质疑百慕大总理是否有权决定接收囚犯。百慕大作为英国海外领地,英国方面为其处理国防、安全和外交事务政策。

  这4名东突囚犯是在11日到达百慕大的,将被接纳为外来工,并最终获得百慕大居民的身份。他们的突然到来一度引起当地许多居民对自身安全的恐慌。据英国媒体报道称,一名“东突”分子声称只会用AK-47步枪,不知道今后的生活怎么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