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美军舰与中国潜艇南海相撞将有增无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8:09  环球时报
资料图:我国海军092级406号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我国海军092级406号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美军约翰·麦凯恩号“宙斯盾”驱逐舰
资料图:美军约翰·麦凯恩号“宙斯盾”驱逐舰

  在美国媒体爆出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声纳与中国潜艇相撞消息之后,尽管美国军方对此事刻意保持低调,不过美国媒体连日来却大肆炒作中国海军“闯劲”越来越大,美国专家还分析称,随着中国海军日渐活跃,这类碰撞事件只会有增无减。

  美联社15日的文章在分析最近的相撞事件时称,美中海上对峙事件愈加频繁,而最近的这个事件表现出拥有22.5万名官兵的中国海军在潜艇规模和质量方面取得进步。文章称,中国目前拥有比其他亚洲国家更多的潜艇,包括最多10艘核动力潜艇和大约60艘柴电潜艇,而且还在海南岛新建一座大型海军基地。中国海军在其远离海岸的巡逻过程中表现出越来越多的“闯劲”。

  美联社16日的一篇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虽然并非每起相撞事件都会报道,可是有证据表明,随着中国施展业已得到提升的海军实力并坚决反对美国海军在有争议海域进行活动,此类碰撞事件会越来越多。

  美国《华盛顿观察》认为,中美两国海军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继续进行战略角力,专家们普遍认为类似的摩擦事件还会层出不穷。文章援引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所属的太平洋论坛总裁柯萨的话称,中国海军越来越远地离岸行动,这样的相撞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会只增不减,“谁也不能期望中国潜水艇告诉美国海军他们的位置在哪儿,正如美国潜水艇永远不会告诉别人这一信息一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潜艇 相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