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艘中国商船在曼德海峡遇袭 海盗袭击重点转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7:38  新华网
“黄山”舰反海盗队员与特战队员协同战斗黄书波摄
“黄山”舰反海盗队员与特战队员协同战斗 黄书波 摄

资料图:曼德海峡地理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曼德海峡地理位置示意图

  新华网亚丁湾6月16日电 (记者黄书波)当地时间6月14日17时至18时,包括中国商船“乐民”轮、“永嘉门”轮在内的4艘商船在曼德海峡附近海域先后遭遇海盗小艇袭击。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员么志楼认为,这表明索马里海盗袭击行动有向亚丁湾海域两端扩展的趋势。

  么志楼介绍,由于多国军舰的共同护卫,索马里海盗近期在亚丁湾中部海域的袭击行动频频受挫,海盗转而把袭击重点放在了曼德海峡和亚丁湾东口的多国海军护航行动的接护点和解护点,企图在商船加入护航编队前或离开护航编队后实施劫持。

  本月12日,索马里海盗首次闯入他国领海,在距阿曼港口城市苏尔以南60海里处劫持安提瓜和巴布达货船“CHARELLE”轮。

  同月9日,中国水产公司的“远渔701”“远渔702”“苏加1号”在曼德海峡西口遭遇携带轻武器的2艘海盗船的追击。同日,新加坡、保加利亚商船在这一海域附近遭遇多艘可疑快艇尾随。

  么志楼说,针对海盗袭击海域重点发生变化的新情况,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主动加强与被护商船的联系,采取军舰前出接护、直升机加大巡逻区域等办法,确保被护商船的安全。

  同一天,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黄山”舰延长护航距离,将“远渔701”“远渔702”“苏加1号”护送至红海,并挫败了2艘海盗船的追击。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