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渔船频繁进入南沙海域遭台“海巡署”驱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2:3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媒报道,这5个月来,侵犯南沙海域的越南籍渔船让台湾当局“海巡署”疲于奔命,“外交部”和海基会现在也必须分头,紧急透过特殊管道斡旋沟通。

  报道说,越南籍渔船侵犯,捞过界进入南沙海域,遭“海巡署”及时拦截驱离。像这样频频犯境的外籍渔船,今年以来高达500艘,不只越南渔船频频来犯,甚至连菲律宾都公开宣布把太平岛划入菲国领土,台湾方面认为,“这根本是无视于南沙太平岛海域主权归属‘中华民国’”。

  台湾当局“外交部”代发言人章计平宣称,“南海地区不管就历史、就法理都是‘中华民国’固有的疆域”,台湾方面也呼吁相关的各方能够理性和平对话的方式,来妥善处理这个地区的争端。

  报道指,联合国为了解决各国领海主权纷争,提出了一项划界案,没想到却成为东南亚各国觊觎南沙太平岛主权的借口,南沙太平岛现在成为东南亚各国兵家必争之地,台湾当局“海巡署”驱离行动疲于奔命,“外交部”今年以来三度发出声明稿正式抗议,但一份份抗议声明却还是挡不了东南亚各国的“嚣张行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