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拟强化海岸巡防力量应对南海渔船激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 17:09  环球时报
台湾连江号巡防舰
台湾连江号巡防舰

资料图:台湾海巡特勤队作战演练
资料图:台湾海巡特勤队作战演练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台湾海巡部队声称,鉴于目前南海群岛海域渔船数量明显增加,台方可能强化在这一地区的存在。

  据法新社14日报道,截至5月底,驻守在南沙最大岛屿太平岛(位于台湾以南约937公里)上的台湾海巡部队,已在该岛附近发现超过500艘船只,其中大部分是从中国大陆而来。有媒体称,这一数字是整个2008年统计数字的两倍还多。

  当被问及台军方是否会派更多巡逻艇到这一地区,台湾海巡部队发言人表示“有可能”。同时,台“外交部”重申:“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角度讲,南沙群岛是‘中华民国’领土。”

  台湾海岸巡防队在太平岛有三艘巡逻艇,并修建了机场跑道以提供后勤补助和人道救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海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