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军将执行新食物定量标准:动物性食物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 12:30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正在食用第三代野战食品。仇成梁摄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正在食用第三代野战食品。仇成梁摄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0分报道,从今年7月1号起,解放军全军部队将执行新的食物定量标准,部队生活水平将迈上新的台阶,这是惠及广大官兵切身利益的又一件实事。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陈欣了解详细情况:

  中国之声:这次军人食物定量标准调整的必要性是什么?

  记者:军人食物定量标准是根据军人日膳食能量及营养素供给量,结合经费和物资保障条件所规定的每人每日摄入食物的品种和数量,简单是军人每天吃什么,怎么吃的问题。2000年调整的食物定量标准,对于提高部队膳食营养水平,促进官兵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部队营养状况明显好转,但与高强度的军事训练还不完全相适应,主要是优质蛋白质和部分维生素、矿物质的供给量偏低。“十五”以来,部队伙食费标准经过了5次调整,有了比较大的提高。在这个基础上部队迫切要求出台一个与之相匹配、更加科学、指导意义更强的食物定量标准。让伙食经费更好保证部队官兵吃饱吃好的问题。

  中国之声:这次军人食物定量标准调整主要内容是什么?

  记者: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三次调整军人食物定量标准。这次调整,更加注重军事劳动对膳食营养的需求,更加注重膳食的科学性,更加注重提升官兵生活品质,更加强调让官兵吃好的问题。一是食物种类更加丰富。针对战士矿物质和维生素摄入量偏低的实际,标准中增加了牛奶和水果定量。二是食物结构更加科学。比如一类灶动物性食物由280克提高到400克,动物性蛋白质明确要求占蛋白质总量的比例由20%多提高到40%多。三是食物品质进一步提升。如一类灶瘦肉占肉类的比例由50%提高到70%,海鱼的供应量不少于鱼类总量的20%等等。四是热量供给充足。官兵实际热能摄入量均超过4000千卡,满足重度劳动强度消耗要求。通过这次调查部队将进一步提升食物的多样化,做到主食与副食的平衡,粗粮与精粮的平衡,荤菜与素菜的平衡,保证官兵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食物定量标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