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独分子叫嚣广招退伍军人组建“台独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 09:52  青年参考
台军特种部队
台军特种部队

台湾特种部队演练
台湾特种部队演练

  6月6日,台湾岛内“独派”网站——“南方快报”首页的显要位置,出现一篇鼓噪“武装台独”的文章,扬言不惜“牺牲生命”,利用未来可能爆发的朝鲜半岛战争,与美日合作,推翻“国民党政府”,“独立建国”。那么,这种言论在台湾究竟有多大市场呢?

  “独派”暴力言论的最新升级

  这位叫嚣要发动“台独圣战”的老兄叫张简煌,是绿营媒体《自由时报》言论版的常客,也是“独派”团体“台湾教师联盟”成员。2004年台湾“总统大选”前,他还是基隆地区绿营“手护台湾”游行的骨干。

  针对眼下趋于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张简煌在题为“台湾独立的契机”一文中说:“朝鲜战争爆发后,台湾可能会成为第二战场,由于马英九当局绝对挺(支持)大陆,美国、日本无法容忍,最后会协助台湾人推翻‘亲中政权’,甚至剿灭‘亲中’势力。战争结果,若是歼灭朝鲜,大陆将‘陷于内战百年’,国民党也将‘在台湾销声匿迹’。台湾从此才能在美日势力确保下,开始‘独立建国’。若‘不幸’战争败北,那台湾名正言顺遭‘并’,早日超生,长痛不如短痛!”

  为此,张简煌向“独派”支持者呼吁:“为了‘圣战’,别再奢望不流血,要勇敢奋起,为做自己的主人而战,即使牺牲生命也能为后代奠基。”

  对此,岛内媒体人士看法两极。一些人认为,张简煌是在“痴人说梦”,只是某些小团体的“意淫”;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马英九上台以来,“独派”暴力言论的最新升级版,会不会导致“独派”的“武装叛乱”,值得关注。

  有人叫嚣组建“台独武装”

  对此,香港中评社有分析文章指出,随着“台独”的生存空间在岛内逐步萎缩,极端“独派”对民进党的“法理台独”已感到绝望,因此鼓吹使用“流血方式”。张简煌的文章就是一个例证。

  中评社的文章提醒国民党当局,对于这种可能发生的“武装叛乱”不可不察。岛内“台独”极端势力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如果得到海外的支援,组成小规模的武装力量,难度并不大。而且,另一“独派”写手“海儿”此前已公开在“独派”网站上提出“台独武装”说。他说:“以民间社团的方式广招退伍军人(最好是特种部队),组成台湾民间的武装组织是可行的。在情况紧急时,只要能弄到军火,就是一支战斗力不容忽视的部队。不过,从长远来看,‘独派’还是应该尽可能地加入军队,成为职业军人,并掌握军权。”

  不过,据笔者在台北的媒体同行透露,张简煌只不过是台南地方上的一个小角色。在岛内政界、舆论界几乎没有影响力。

  台北媒体人士认为,在中美已成为命运共同体、两岸结束对抗改为和平发展的今天,岛内某些独派人士的思维,无异于“痴人说梦”。

  马英九参选下任党主席

  陈水扁能否重新加入民进党,也有望在近日定案。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已撤销对陈水扁之妻吴淑珍、陈水扁之子陈致中的停权处分。有民进党人说,既然司法不公,“民进党也不能要求太严了”。

  有舆论认为,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的这些动作,是想为陈水扁“合法入党”铺路。笔者认为,如果陈水扁真的重回民进党,那陈水扁将成为民进党永远的痛,永远无法割弃的腐肉。而得到民进党支持的陈水扁,也将在面对司法时具备更强的战斗意志和对抗决心。

  在民进党乱哄哄的同时,此前纷纷扰扰的国民党主席选举一事也尘埃落定。

  6月8日,台“总统”马英九与现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闭门恳谈后达成共识,“吴下马上”。10日下午,马吴联合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马英九参选下任党主席。有消息称,吴伯雄将“裸退”,不再担任任何党内职务。

  另外,台湾民意学会10日发布其民调结果:62.8%的台湾民众支持民进党县市长访问大陆;51%的民众认为应该维持目前国共平台的交流。对于温家宝总理有意访台,表示欢迎的有66.1%,只有21.2%的人不欢迎。(本报特约主笔 王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独分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