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新组建2个师拟配备超轻型榴弹炮对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32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陆军的FH-77B型155毫米轻型榴弹炮
资料图:印度陆军的FH-77B型155毫米轻型榴弹炮

新加坡“飞马座”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可由CH-47直升机吊运
新加坡“飞马座”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可由CH-47直升机吊运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印度时报》网站6月10日报道,印度陆军新组建了两个师,计划配备超轻型榴弹炮应对中国在边境地区的军力。

  报道说,印度军方现在急需超轻型榴弹炮,这样就能在直升机的帮助下悄无声息地把炮兵部队部署到难以接近的前沿地区。事实上,印度陆军新组建的两个师——每个师约有1.5万军人——就准备配备超轻型榴弹炮。据悉,这两个新组建的师是为印度政府军在该国北部和东北部的山区执行快速进攻行动而量身定制的,主要是应对中国在实际控制线一带的兵力集结。

  据了解,新加坡科技动力公司的“飞马座”榴弹炮是印度军购方案中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该公司有可能向印度军方提供140门可用直升机空运的“飞马座”超轻型榴弹炮。不过,印度政府决定将新加坡科技动力公司及其他6家公司列入黑名单,因为这些公司与印前军械厂委员会主席苏迪普托·高希的腐败丑闻有关。报道说,此举是对印度炮兵部队现代化计划的再度打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