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参加巴黎航展:猎鹰枭龙等外贸品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1:19  中国航空报
中航工业集团巴黎航展展台效果图
中航工业集团巴黎航展展台效果图

国产枭龙战机满外挂试飞
国产枭龙战机满外挂试飞

国产L-15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
国产L-15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

  第48届巴黎航展将于2009年6月15日在法国布尔歇机场开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将携猎鹰L-15高级教练机、枭龙歼击机、新舟系列涡桨支线客机、H425型民用直升机等多款外贸重点产品参展。这是中航工业在2008年11月重组整合成立后首次亮相海外航展。

  中航工业这次参展的主题是树立形象,展示实力,融入世界。中航工业将借巴黎航展这一国际平台向世界介绍中国航空工业的崭新面貌,打造“AVIC中航工业”的全球品牌形象,展示中航工业整体实力,提升国际影响力,让中航工业更多的产品走向世界,加速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

  为期一周的巴黎航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航空航天展会之一,始办于1909年,今年恰逢百岁生日。而从1909年冯如驾驶自己设计研制的动力飞机飞上蓝天,到今年中国航空也迎来了百年纪念。百年中国航空、百年巴黎航展,历史的巧合让中航工业的参展更具特殊意义。

  中航工业将在巴黎航展的主展馆——2号馆设立展台。展台分为军机、民机、直升机、武器、系统、发动机等区域,采用实物、模型、照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出50多种产品,包括:猎鹰L-15高级教练机、枭龙歼击机和FTC-2000高级教练机等先进军用飞机;出口多个国家、订单已达162架的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在其基础上进行多项改进改型的新舟600飞机和全新设计的68座级新舟700飞机等民用客机;在Z9A型直升机的基础上最新研制的H425型民用直升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中国民航局适航证的Z11多用途轻型直升机等产品;以及通用飞机、无人机等系列航空飞行器。

  中航工业展台还将展示中航工业转包生产的发动机串件;由供氧子系统、防护子系统以及弹射救生子系统构成的防护救生系统,先进的第三代TY-5BL火箭弹射座椅等系统设备;第四代先进超视距SD-10A、红外格斗型近距PL-9C、PL-5EII空空导弹、GPS制导LS-6系列滑翔炸弹等代表中航工业先进科研和制造能力的系列产品。

  据了解,中航工业展台的中心将安置猎鹰L-15高级教练机飞机模型和飞行模拟器,通过静态、动态展示以及人机互动等多种手段,对猎鹰L-15高级教练机的先进性能进行全面展示。

  航展期间,中航工业将与波音、EADS、空客、霍尼韦尔、安东诺夫等多家国际知名航空企业公司举行商务洽谈活动,扩大与世界航空工业的沟通与交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经国务院批准于2008年11月6日正式成立,是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中航工业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规划建设、汽车等产业板块,下辖近200家子公司、有20多家上市公司,员工近40万。

  中航工业成立后,提出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理念,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努力实现集团核心竞争力从资本、管理、技术的老“三位一体”,向品牌价值、商业模式、集成网络新“三位一体”的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到2017年挑战收入万亿元的奋斗目标,全力打造成为国家综合国力提供商、高新技术消费品提供商、部队作战能力提供商、国家运输能力提供商、国家科技能力提供商。

  中航工业以“只有合作伙伴、没有竞争对手”为宗旨,与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成立了37家合资公司。在开展枭龙歼击机、K8教练机、EC120直升机、ERJ145涡扇支线客机、直 15等国际合作项目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重大航空项目开发,大力开展航空转包生产业务。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累计向世界出口飞机 1300 多架飞机;60 多个国家成为中国飞机、直升机、发动机、机载设备和系统等航空产品的用户国;新舟60、运-12等飞机翱翔在多国的蓝天。目前世界上在役的干线飞机中,一半以上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而且中航工业还是部分零部件的唯一供应商。中航工业已经成为世界主要飞机制造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世界航空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巴黎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