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同意小幅降低售印度二手航母价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7: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购买的俄二手航母正在进行修复改装
印度购买的俄二手航母正在进行修复改装

  据防务新闻网站2009年6月9日报道]俄罗斯方面已经同意将出售给印度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价格做出小幅下调,此举也为印度海军最终获得该艘航母增加了希望。

  自从俄罗斯方面要求在2005年8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至12亿美元才肯出售“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之后,俄印双边关系便陷入了僵局。

  印度国防部表示,在上个月俄印双方的会谈中,俄罗斯决定将航母的出售价格进行下调,出席该会谈的有到访的印度国防部部长维杰•辛格(Vijay Singh)和俄罗斯国防部高层官员。

  印度国防部方面表示,尽管降价的幅度很小,但是这也不失为印度政府挽回颜面的一个折中的办法。下个月将做出最终的决定。

  在过去的两年,自从俄罗斯要求对印提高已经签订合同的武器装备出口价格之后,俄印双方的国防关系便开始走下坡路,其中自然包括“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价格的上调。

  一位俄罗斯外交官称,俄罗斯正专注于重整本国武装部队并意图向伊朗出售武器装备,在进行这些事务的同时也逐渐的放松了印度方面的市场。

  在2007~2008年“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延迟交付的时候,一些印度海军规划人员便建议将该艘航母拆除并向海外寻求新的目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