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在西部边境部署先进雷达防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9:50  东方网
资料图:国产JYL-1远程三坐标警戒引导雷达
资料图:国产JYL-1远程三坐标警戒引导雷达

  东方网6月10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7日报道称,中国四年前在其西部边境与俄罗斯接壤的地区,建成了一个大型相控阵雷达站。中国军方没有透露该雷达站的用途,但从其部署规模以及雷达站所在位置可以推断,其很可能是用于侦察来袭弹道导弹,或者监控观察俄罗斯在远东地区或中亚地区进行的导弹测试。

  环球战略网的文章的分析认为,中国部署的这款雷达很可能是其反卫星武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要摧毁在太空运转的卫星,首先需要掌握其所在的具体位置,而这就离不开雷达、望远镜以及计算机系统的配合工作。而要掌握尽可能多的卫星位置,就必须在地球上尽可能多的地点部署雷达和望远镜。

  据介绍,中国的雷达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比如相控阵雷达是目前最先进的雷达之一,不但能扫描探测目标,还能对发出的导弹进行跟踪,对空探测距离、引导能力和同时处理的目标数量;备受关注的超视距雷达,可对敌舰艇实施超视距攻击,并且可以同时攻击多批次水面目标。另外,一些三坐标对空警戒雷达能探测方位、距离、高度,技术也十分先进。

  (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雷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