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诬称中国去年270次“入侵”印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9:1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印度时报》9日称,中国去年“入侵”印度领土行为剧增,共计270次。

  报道说,中国去年分别“入侵”印度西部、中部和东部领土达270次,而今年则稍微“收敛”,到目前为止有60多次。《印度时报》称,中国“入侵”印度领土在去年多次成为印度媒体头条,这标志着中国的“好斗”让印度不安。

  报道还称,自2007年以来,中国军队“挑衅性巡逻”次数也激增。中国边防军在中印边境的“挑衅性巡逻”、特别是在印度西部2008年为2285次,2007年为778次,印度当局今年记录了413次。

  报道说,为应付中国的“入侵”,印度已经向阿萨姆邦的提斯浦尔和贾布瓦部署了首批先进的苏-30MKI战机。印度前空军司令法里·霍米·梅杰称,印度还将向东部地区部署一个苏-30中队。

  而据路透社8日报道,印度还将向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部署5万-6万名士兵。据称增兵并非突然之举,而是增强“国防能力”计划的一部分,是为了应对印度未来的安全挑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领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