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在中印边境部署火炮直升机强化火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1:22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陆军FH-77B型155毫米榴弹炮发射阵地
资料图:印度陆军FH-77B型155毫米榴弹炮发射阵地

资料图:印度列装的俄制米-17型直升机
资料图:印度列装的俄制米-17型直升机

  英国路透社6月8日报道,原题:印度将向中印边境增兵

  印度将向东北边境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地区增派数千名官兵,增建数座机场。这显示尽管中印两国商业关系不断增强,但两国之间的战争担忧仍然存在。

  1962年,印中在长达3500公里的喜马拉雅山边境地区打了一场短暂的战争,双方都宣称对方侵占了大片无人居住的领土。尽管印度与中国已签署了旨在保持争议边境“和平与宁静”的协议并同意寻求政治手段解决争端,但双方的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去年,印度军方宣称中国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非法越境,进入了印度的领土,呼吁政府部署更多的军队。

  阿鲁纳恰尔邦首脑J.J。辛格在首府伊塔那噶说:“两个陆军师将部署到阿鲁纳恰尔邦边境,每个师由2.5万至3万名官兵组成。这一部署行动是我们加强国家保卫能力计划的一部分……军力的增加就是为了迎接未来的国家挑战。”

  除了增加部署军队外,印度还将在争议地区加强火力,包括部署155毫米火炮、直升机、无人驾驶机,同时还要在接近边境地区修建新机场。

  阿鲁纳恰尔邦与中国接壤的争议边境长达1000多公里。上个月,印度空军参谋长宣称,印度面临的中国威胁比巴基斯坦大,因为新德里对北京的战斗力知之甚少。(邱永峥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