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智库称中国成世界第二大武器采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8:51  东方网
中国空军装备的苏式战机群
中国空军装备的苏式战机群

  东方网6月9日消息:美国时代杂志网站6月8日报道称,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员当天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武器采购国。中国解放军军方正努力从国内和国外两个方向获得先进武器装备,以能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这些武器包括先进的精确攻击武器和现代化的信息通联技术。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8日发表的这份报告称,全球军火交易去年上升了4%,但中国的支出上升了10%,可能达到创纪录的849亿美元。该研究所的著名研究院萨姆·弗里曼称称,中国以前在这一领域的支出非常少,“现在却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武器采购国,不过这不意味着其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因为许多其他国家曾在这个位子上待得更久”。弗里曼称,尽管中国正努力获得更大的地区和全球影响力,但没有直接证据显示,这会对亚太地区构成威胁和敌意。

  报告称,美国仍是世界最大军费开支国,去年一年增长9.7%,达到了6070亿美元,占到了全球军火交易的42%;法国则以少量优势领先英国,占据世界第三把交椅;俄罗斯则在2007年上升到第五的位置。报告说,根据统计,放在武器库房或准备拆卸的核弹头有2.33万枚,主要存放在8个有核武器国家库房里,即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以色列。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是在瑞典前首相塔格·米尔达倡议下1966年建立的。该所主要研究领域是:技术军备竞赛、军费和武器贸易、化学武器、裁军和军控谈判与建议以及军事活动对环境的影响。该研究所被普遍认为是一个权威研究机构。(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