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议员称需向阿拉斯加增派F-22防朝鲜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8:02  东方早报
资料图:驻阿拉斯加F-22A战机准备执行JDAM炸弹空投任务
资料图:驻阿拉斯加F-22A战机准备执行JDAM炸弹空投任务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在美国媒体报道朝鲜可能于6月中旬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后,位于太平洋沿岸的美国阿拉斯加州官员和民众始终处于紧张状态。 

  不少美国军方人士和政府官员指出,一旦朝鲜向美国发动导弹袭击,阿拉斯加州极有可能成为首批攻击目标,美国应当在阿拉斯加部署更多防御性导弹和战斗机。 

  老百姓很担心

  美国和韩国情报官员先前说,美军侦察卫星发现,朝鲜“山阴洞武器研发中心”出现车辆频繁调动迹象,朝方似乎正准备发射一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枚导弹有望6月中旬组装完毕,射程预计超过5000公里,足以覆盖夏威夷州和阿拉斯加州。

  这则消息引起阿拉斯加民众广泛关注。商人戴尔·瓦尔贝格6日告诉美联社记者:“我认为,由于阿拉斯加拥有不少石油和军事基地,我们确实可能成为攻击目标。” 

  阿拉斯加位于西北太平洋沿岸,是美国面积最大的州和飞地,也是与朝鲜距离最近的美国领土之一。出于战略考虑,美军在这里部署有多座空军和陆军基地,包括素有“头号前哨”之称的格里利堡导弹防御基地。 

  此外,阿拉斯加还拥有美国最大的普拉德霍湾油田,长达1300多公里的阿拉斯加输油管连接阿州北部产油区和南部港口,是美国国内最重要的石油运输系统之一。 

  一些军事分析人士指出,上述重要设施都有可能成为远程导弹袭击目标。 

  阿拉斯加州瓦尔迪兹市市长贝尔特·科特尔说,美国16%的国产原油都通过瓦尔迪兹港口运抵西部海岸炼油厂,因此这里极有可能被敌方导弹“锁定”。如今,他每天都会与驻阿拉斯加的美军联络,了解朝鲜导弹部署的最新动向。

  政界向国防部长施压

  美国政界眼下正试图向政府和国会施压,要求加强阿拉斯加的军事部署,增强导弹防御能力。 

  联邦众议员唐纳德·扬在一封致国防部长盖茨的信中说,五角大楼先前撤销在格里利堡基地兴建另一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如今朝鲜半岛局势突变,国防部应重新评估这一决策,“因为它向对手释放了错误信号……虽然30枚拦截导弹足以应对现阶段来自朝鲜的威胁,但对未来而言,这一数目显然不够”。 

  扬还提出,美军应当考虑将现役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派往阿拉斯加空军基地。 

  参议员马克·贝吉奇也敦促政府在阿拉斯加增设导弹。他告诉美联社记者:“也许今天朝鲜只是试射一枚导弹,但谁能预料它还会有什么让人猝不及防的举动?” 

  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军事专家丹·古尔说,“美国最易受袭的目标在阿拉斯加,现有防御系统远远不够。”他说,奥巴马政府应审慎考虑先前取消的导弹防御系统预算案,“避免把阿拉斯加民众推入战火前线”。

  夏威夷怕“珍珠港”重演

  与阿拉斯加州紧张情绪不同,同样在朝鲜导弹射程内的夏威夷州民众似乎比较坦然。 

  现年45岁的当地商人蒂姆·吕斯特说:“朝鲜只是在虚张声势,我想它不可能直接攻击美国领土,那样太不合常理。” 一些夏威夷民众说,人们眼下最关心的是经济不景气造成的就业率下滑,希望政府及时出台振兴计划,吸引更多游客,刺激当地经济。 

  不过,也有人提出,当年夏威夷珍珠港正是因为丧失警惕才遭到日本军队偷袭。面对朝鲜威胁,“任何可能性都存在,任何结果都可能出现”,美国必须严肃对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