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开始生产新型地空导弹 作战半径逾4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0:57  新华网
资料图:伊朗上月宣布,成功试射“泥石-2”型地对地中程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
资料图:伊朗上月宣布,成功试射“泥石-2”型地对地中程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

  伊朗国防部6日宣布,伊朗已开始生产一种新型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对抗入侵战斗机和直升机。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当天援引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的话报道,新型导弹系统技术先进,作战半径超过40公里,可迅速锁定、跟踪并攻击敌方战机或直升机。

  法尔斯新闻社称,这一新型导弹系统是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实施的“最重要和最复杂的导弹项目”。

  大多数西方军事分析师认为,伊朗新型导弹的主要“假想敌”是以色列和美国。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3日在美国访问时说,以色列将保留“任何选项”,以应对伊朗核计划带来的威胁。伊朗官员先前多次说,如果美国或以色列对伊朗发动袭击,伊朗将通过摧毁敌方目标等方式予以坚决还击。

  伊朗上月宣布,成功试射“泥石-2”型地对地中程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足以覆盖以色列和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新华社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