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4艘宙斯盾舰与东南亚6国在南中国海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9:21  东方早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DDG-93钟云号宙斯盾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DDG-93钟云号宙斯盾舰

资料图:中国渔船与美国海军“无瑕”号间谍船在南海对峙
资料图:中国渔船与美国海军“无瑕”号间谍船在南海对峙

  方晓  

  据《吉隆坡安全评论》报道,美国海军史无前例地派出4艘宙斯盾舰在南中国海与东南亚6国海军进行联合军演,这4艘宙斯盾舰分别为“钟云”号、“霞飞”号、“拉塞尔”号和“约翰·麦凯恩”号。 

  这次演习名为“联合海上战备和训练”(CARAT),从1995年开始。演习由美海军西太平洋后勤补给群(第73任务特遣队)统筹,每年年中开始,逐一与6个东南亚国家——菲律宾、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及文莱进行。本年度演习持续3个月,已在菲律宾和新加坡展开。 

  《吉隆坡安全评论》的记者实地观察发现,演习情节正是以南中国海的海上纠纷为背景。该网站称,4艘美国宙斯盾舰亮相演习有美国海军的战略布局意义,表明东南亚国家有更多机会与宙斯盾舰协同作战,而且美国宙斯盾舰也将更熟悉南中国海的作战环境与海域。为确保美国在南中国海的“利益边疆”受到保障,美国宙斯盾舰必定加强对附近海域的侦测,来获取地形地貌、气候水文等各种资讯。评论称,由于演习围绕在南中国海进行,这也意味着美国4艘宙斯盾舰,将完全在南中国海绕了一个圈子。

  今年3月,美军“无瑕”号监测船与中国船只在南海发生对峙事件后,有报道称“钟云”号为“无瑕”号进行了护航。评论认为,“钟云”号再一次出现在东南亚并与东南亚国家海军展开联合演习,似乎是在宣示美军的军事与武力存在。此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日访问菲律宾时表示,美国对南沙问题并没有立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宙斯盾舰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