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11B战斗机将亮相国庆阅兵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2:57  新京报
资料图片:歼11B战机
资料图片:歼11B战机

资料图:中国国产歼11B战机试飞,据说已经装备国产发动机。
资料图:中国国产歼11B战机试飞,据说已经装备国产发动机。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 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昨天表示,歼11B型战斗机将会出现在今年的国庆60周年阅兵活动上,而且目前这种机型已部分装备了国产发动机。“相信到2030年,我国的飞机发动机会追上世界最先进的水平。”

  昨天,刘大响院士出席了空军宣传部组织的“冯如飞行百年纪念研讨会”,他在会上回顾了一百年前中国飞行第一人的壮举。

  刘院士表示,当年冯如只比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晚了六年就造出了飞机,但百年之后,我国的飞机发动机的动力还是不尽如人意。

  刘大响透露,有关部门已出台8大政策来支持动力系统的发展,相信到2030年,我国的飞机发动机会追上世界最先进的水平。“那个时候,人类应该已经造出了超音速的民航用机,北京到纽约也许只要2个小时。”

  对于外界传说的歼11B型战斗机将出现在今年的国庆60周年阅兵活动上,刘大响表示了肯定。他介绍,目前歼11B除了使用进口的发动机,也有了国产的发动机型。

  刘大响说,“相信空军会展出先进的装备,逾百架飞机。除了歼10、歼11B,空中加油机等都可能出现在国庆60周年阅兵活动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