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俄总统要求7月底前报告削减战略武器谈判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4日电 (记者杨京德)美国助理国务卿戈特莫勒4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裁军谈判会议2009年第二期会议上说,美俄两国削减战略武器谈判代表团接到各自总统的指示,在7月底前报告有关新协定谈判取得的进展。

  戈特莫勒说,美国和俄罗斯开始就新协定进行谈判,以取代5个月后到期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美俄双方在日内瓦进行了3天富有成果的谈判。

  俄美于5月19日至20日在莫斯科举行了关于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首轮正式谈判。本月1日至3日,双方在日内瓦举行了第二轮会谈,双方均未透露谈判内容。

  1991年7月,美国和苏联签署了《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这项条约于1994年12月正式生效,有效期15年。由于条约将于今年12月5日到期,俄美双方已表示努力通过谈判在年底之前达成一项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俄 战略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