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汉光军演将解放军航母列为作战对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9:59  环球时报
资料图:历次台军汉光演习中的台海上作战力量
资料图:历次台军汉光演习中的台海上作战力量

资料图:高山制作的中国未来航母CG效果图
资料图:高山制作的中国未来航母CG效果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6月1日起台军“汉光-25”联合演习的首场大戏———兵棋推演部分在衡山指挥所拉开序幕,因台当局正副领导人均不到场,让此次演习第一次能真实模拟“总司令不在家”的情况。但岛内各界认为,由于海峡两岸关系出现缓和,“汉光”军演的实际功效值得怀疑,况且台军自身都没有为演习做好准备。

  从6月1日至5日举行的“汉光”演习兵推部分,为避免引发岛内蓝绿争议,在最后关头拿掉了所谓“防范岛内变乱”的内容,将主要演练传统的“大陆攻台”的内容。兵推情节上,台军仍按惯例以制空、制海、反登陆的交战顺序,在5天里推演解放军攻台的整个过程,重点放在马英九主张的“台军战力保存”上。今年“汉光”兵推将解放军航母舰队也纳入兵力配比因素,而台军只加入唯一通过预算采购的P-3C反潜机。自从马英九上台后,台军对“汉光”演习脚本进行一定调整,强调小规模快反部队在战场上的作用。作为台军层次最高、对抗性最强的“汉光”年度演习也朝着这一方向发展,将过去看重实兵演练阶段的演习思路,修正为借助电脑模拟等手段量化评估台军战斗力。

  不过,由于台湾军方“久训不战”,演习渐渐变成“演戏”。据台湾《联合报》6月1日爆料,屏东枋山基地肩负台湾三军防空训练任务,但从2007年10月至今居然从未举行过实弹射击,有些士兵“从服役到退伍都没打过实弹”,严重影响台军防空战备,台军将领私下批评,“如果没有实弹射击,基地干脆关门算了,也不需要防空兵了”。(田剑威)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汉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