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西班牙军队海空夹击抓捕7名索马里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英国海军驱逐舰当日在亚丁湾附近巡逻时截获了两艘海盗小艇。
英国海军驱逐舰当日在亚丁湾附近巡逻时截获了两艘海盗小艇。

海空夹击拦截海盗船
海空夹击拦截海盗船

英国海军攻击海盗小艇
英国海军攻击海盗小艇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西班牙巡逻机和英国军舰前天(2日)联手挫败索马里海盗企图骑劫商船的阴谋,并缴下了海盗的武器和登船工具。

  西班牙国防部周二说,巡逻机人员在空中发现两艘海盗船紧跟着一艘商船,马上对商船发出警告,商船立即加速避开海盗。

  英国护卫舰“波特兰”号随即追击海盗船,逮捕了7名海盗,没收了他们的梯子、铁钩、AK-47步枪、火箭发射器和M-16步枪。军舰接着以炮火摧毁海盗的小艇,然后将他们释放。

  目前,在非洲亚丁湾巡逻的部队只没收海盗的武器,被捕的海盗将获得释放。此举无法解决海盗为患的问题,越来越多航运公司于是考虑聘用私人武装保安人员随船出海。

  丹麦航运公司Shipcraft总裁詹森说,在船上安插武装保安人员旨在阻吓海盗和保护船员。他说:“当船上有保安人员时,海盗不敢上船。只要政治领袖没有作出决定,我们就必须自己行动。”

  不过,海洋组织劝请航运公司把武装保安工作留给巡逻的海军。

  国际航运商会的负责人亨克利夫上周在国际海事组织的会议上说,武装保安人员使用致命武力、随之而来的附带毁伤和船舶安全,都存在着法律和责任问题。他也担心武装保安人员和海盗之间出现军备竞争。

  有些保安业者则指出,一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保安公司因运作不佳而被逐出该地区的市场,转而向航运公司兜售服务。这些保安公司可能会滥用武力。

  组图:英军在亚丁湾与海盗交火截获2艘小艇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