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朝鲜有3万名狙击手 火箭导弹射程覆盖首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1:32  环球网
资料图:朝鲜军人正在进行野战训练
资料图:朝鲜军人正在进行野战训练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列装的240毫米多管火箭炮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列装的240毫米多管火箭炮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环球战略网2009年6月2日刊发文章,对朝鲜军力进行了一番解读,并与韩国军队进行对比。

  文章说,朝鲜近来进行的核武器试爆可以这样解释——“孤注一掷”地极力试图重新获得十多年来渐渐失去的军事力量。尽管从记载的资料来看,朝鲜人民军有110万部队(装备了5000多辆装甲车、600架战斗机和数以百计的弹道导弹及火箭发射器),但由于缺乏资金,自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这些部队已经“分崩离析”。如果正确的审视韩国方面就会看到,与朝鲜的做法相比,韩国(有68万部队,装备的坦克、战机和战舰的数量比朝鲜多)在武器装备、维护和每支部队的训练方面,每年花费的资金是朝鲜方面的40倍之多。朝鲜的部队在伙食自给、为工厂或者国有企业工程的劳作上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他们没有多少财力为部署的卡车或者装甲车辆供应燃料,而且,一旦这些老化的车辆出现问题,也没有多少钱为它们采购零部件。在朝鲜,飞机和军舰难得出动,这就意味着飞行员和舰艇水兵的训练水平很差。

  文章提到,美国和韩国的军事计划制定者们相信,一旦朝鲜宣布开战(正如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们威胁要做的那样),主要的威胁就在于朝方军队轰击韩国最大的城市——首都首尔。一些朝鲜的大炮射程覆盖首尔,而且,几乎所有的朝鲜火箭和导弹都能做到这一点,那样的话,韩国的财产损失将是几百亿,人员伤亡数万(如果朝鲜使用化学武器的话,人员伤亡或许更多)。但是,由于人员不足和缺乏训练,朝鲜军队并不能深入韩国境内。韩国已经计划运用训练有素和装备更好的部队,试着制止朝鲜对首尔的轰击,并突入到朝鲜境内。多年以来,突入朝鲜境内一直是个艰难的选择,这主要是因为朝鲜保有大量的特种作战部队,但是现在,朝鲜特种部队的“分崩离析”严重削弱了他们的战力。

  很长时期以来,朝鲜保有一支精锐突击力量,他们是精心挑选出来的部队,工资多、住房好、伙食优,装备优先配给,这样的精锐部队大约占到朝鲜全部军队的15%,他们大多类似于美军的突击队、海军陆战队、伞兵部队或者特种侦察部队(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强力侦搜队和陆军的远程侦察部队)。

  美媒的文章还说,朝鲜军队中还有30000名狙击手,编为十个狙击旅,这种狙击手的运用是绝无仅有的。假设朝鲜缺少弹药,无论他们如何在人员上精挑细选,都无法保证这些狙击手的水平。如果保持狙击的技能,每年必须进行成千上万轮射击。尽管大量的训练包含有体能和战斗技能方面,但同样的道理对所有的朝鲜精锐部队也适合(必须进行实弹射击才能保持战力)。对于狙击手来说,还要训练持续隐蔽技能。

  文章还提到了朝鲜的特种小分队。文章说,朝鲜特种部队中还有精锐中的精锐部队,那就是大约五千名突击队员和与美国特种部队相同类型的精锐部队。他们的任务是潜入韩国,针对关键的目标和人物。对此,朝鲜已经训练来半个世纪,但真正检验他们的机会不多。过去50年来,他们在韩国有几千次小的类似行动,在上世纪60年代,低烈度的战事仍然持续,当时,朝鲜每年派出几十股小分队潜入韩国,造成百余名美军和更多韩国士兵的伤亡。当然,朝鲜最终没有取得什么胜利。

  文章说,尽管顶级特种部队的待遇还好,但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很多稍次的特种部队抱怨那些较少的或者说至少是较低水平的给养以及其他待遇(比如终年的电力供应和冬天时的供暖问题)。更多的士兵试图到中国或韩国去,这也迫使韩国方面增加安全准备工作加以防范。

  文章最后还说,核武器并非朝鲜所有独特武器的全部,十几年来,他们就有了化学和生物武器,类似这些核弹和特种部队都是“恐怖”的武器,意在进行威慑,并不一定要使用。

  朝鲜并不想动用这些武器,只是想让世界其他国家不要干涉他们,好让他们使国内的现状维持下去。目前为止,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已经采取配合态度了,并似乎继续那样配合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狙击手 火箭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