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侦察兵真枪实弹向香港学生表演惊险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香港多家大学的学生代表参访解放军驻港部队。在石岗军营训练场进行的侦察兵突击训练,官兵们超体能极限的战术技能令香港学子惊叹难忘,他们纷纷与官兵合影。中新社发郑祚声摄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香港多家大学的学生代表参访解放军驻港部队。在石岗军营训练场进行的侦察兵突击训练,官兵们超体能极限的战术技能令香港学子惊叹难忘,他们纷纷与官兵合影。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来自香港多所大学的三十六位大学生代表来到解放军驻港部队石岗军营参访,由于这是香港大学生首次组团到访。驻军特别安排组织了三军仪仗队威武的分列式表演。中新社发郑祚声摄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来自香港多所大学的三十六位大学生代表来到解放军驻港部队石岗军营参访,由于这是香港大学生首次组团到访。驻军特别安排组织了三军仪仗队威武的分列式表演。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一日电 题:解放军侦察兵穿越“枪林弹雨” 香港大学生赞叹勇胜“飞虎队”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于晶波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香港石岗军营内枪声大作,二十四名侦察兵突然现身,冒着“枪林弹雨”,展开突击,上演战争片中最叫座的惊险镜头。

  这是香港大学生代表团赴解放军驻港部队参访联谊时,部队官兵为同学们展示精彩训练科目的一幕。来自香港八所大学的三十六位大学生,作为“未来之星同学会”的代表,不禁为战士们的虎虎生威折服。

  “请大家找一找我们的侦察兵藏身何处?”来到训练场边,部队官兵就向大学生们发问。“哪里有人啊?”望着面前的草地、树林,同学和记者们都面面相觑。随着一声爆炸声响,侦察兵们突然从树上、地下现身。身穿迷彩服、面涂油彩的战士们背负枪械攻克二十余处障碍,其间穿越火障、跨越滑桥、潜滩暗渡,更肩扛一百公斤的圆木进行二百米极限冲刺。

  为了效果逼真,官兵们特别使用了真枪实弹。虽然弹药份量有所减少,但现场冲击波却依然振聋发聩。

  十二年来,驻港部队虽前后十七次举行开放日活动,但让身怀绝技的侦察兵们走上前台,在“枪林弹雨”中穿越“生死线”,接受香港大学生的“检阅”,却还是第一次。连续通过二十一个障碍,战士们展现的是对意志、体力与心理的多重极限的挑战。

  “太震撼了,”爆炸的冲击力犹在颊旁,来自树仁学院的毕业班同学李陖说。“解放军的动作太厉害了,简直比香港警務‘飞虎队’还棒,”同样来自树仁的陈海洋惊叹连连。不少同学在与侦察兵们合影时更高高竖起大拇指。

  参观石岗军营之前,由“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席、香港文汇报副社长韩力率队的大学生们,来到中环军营,参观驻军军史馆,了解解放军进驻香港的过程,以及驻军的历史功绩。随后,同学们与驻港部隊司令员张仕波少将等合影。

  而在石岗军营观看三军仪仗队分列式,在军营宿舍向战士们学习将被子折成“豆腐块”,与官兵们共进晚餐一尝战士们的厨艺,又共同举行联谊晚会,则让香港大学生们感触到驻港部队官兵们不同的真实侧面。

  城市大学的邱世邦说,自己是第一次进入驻港部队军营。与从前自己想像不同的是,与官兵们的接触让人感到轻松平易。岭南大学的招成昌说,自己头一次了解驻港部队陆、海、空军的历史,愈加感到人民军队的威武。

  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张志国少将说,这次参访联谊活动,可以增进驻军与香港大学生们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更可以增进和加深香港年轻人对解放军和祖国的认识。

  大学生李陖说,以前都是通过媒体来认识驻港部队,但今天走进军营,与这么多英姿飒爽的军人近距离接触,非常开心,也有一些感动,自己为国家有这么好的军队深感骄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港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