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淘汰俄欧产品向美国发出攻击直升机招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8: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称欧洲直升机公司的“虎”直升机未达到要求
印度称欧洲直升机公司的“虎”直升机未达到要求

印度称卡莫夫公司的卡-52直升机未达到要求
印度称卡莫夫公司的卡-52直升机未达到要求

印度称米里公司的米-28直升机未达到要求
印度称米里公司的米-28直升机未达到要求

AH-64D长弓-阿帕奇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生产
AH-64D长弓-阿帕奇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生产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9年5月27日报道 在印度新政府的部分官员上任后仅几天,印度国防部已发布了两份招标书,将采购22架攻击直升机和15架重型运输直升机。

  新攻击直升机将用于替换印度的米-35直升机,这是一次重新招标行动。2008年5月曾经发布过这一招标书,但今年年初被撤消,原因是印度方面称所收到的四份投标没有满足自己的要求。这四份投标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的“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29、卡莫夫公司的卡-50和米里公司的米-28。

  新重型运输直升机将替换俄制米-26直升机。印度从俄罗斯采购80架米-17多用途直升机的合同已经签署。波音公司收到了这两份招标书,其重型运输直升机的投标方案为CH-47F“支奴干”。

  美国方面认为,如果印度采取美国政府的对外军售途径从美国采购这些直升机的话,与商业途径相比价格最多时可以节省30%。预计印度将采购超过500架新直升机以更新其直升机队,目前该机队的飞机总数为733架。(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姜曙光)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