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级国防官员参加新加坡国际防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 11: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网站2009年5月25日报道  第八届“香格里拉对话”于5月29在新加坡举行。会议为期3天,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国防部长们以及高级国防官员。

  自2002年起,由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IISS)发起的亚洲安全会议已成为亚太地区国防与安全外交领域的年度大事。

  2009年度会议的发言人主要包括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这是盖茨第三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在第一次全体会议期间,他将就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安全角色问题发表演讲。这也是首次由新加坡以外的高级官员进行开场演讲。海盗问题有望成为本年度讨论的主要议题,亚丁湾危机和东南亚区的海盗挑战都将是重要内容。

  至少有27个国家将出席会议: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马来西亚、蒙古、缅甸、新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斯里兰卡、泰国、帝汶岛、英国、美国和越南。

  波音集成防御系统公司(IDS)的总裁兼CEO将在第一天主持一个圆桌讨论会,他将谈论关于IDS的任务和计划、防御市场的状况以及亚洲对于波音公司的重要性等内容。(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许红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防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