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沙特海军联合举行秘密演习目标直指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 09:54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进行海上补给
资料图:印度海军进行海上补给

资料图:印度海军出访舰队
资料图:印度海军出访舰队

  东方网5月30日消息:美国世界论坛网5月26日报道,出于对中国不断向外投射兵力、逐渐增强其在整个印度洋地区影响力的高度关注,印度与中东主要国家沙特阿拉伯日前联合举行了一场秘密军事演习,演习内容直指中国。

  报道称,5月25日,印度及沙特海军在红海举行了一场联合演习。印度海军派出了“德里”号(INS Delhi)和“阿迪塔”号(INS Aditya)战舰,而且这艘舰船还进入沙特的吉达港,对沙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对此,报道援引印度海军少将、西方舰队指挥官奇玛(S.P.S. Cheema)将军的话称“之所派出战舰,主要是为向他们证明印度海军的能力。”

  奇玛还表示,“此次联合演习旨在通过在实际航海技术、舰船操控以及其他海上任务执行方面的相互合作,增强两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作战技术。”在对沙特进行访问的过程中,奇玛少将就相关事项与沙特海军阿卜杜拉·苏尔坦少将(Abdullah Al Sultan)进行了讨论。

  报道援引一位印度防务专家的话称,中国目前正在向那些传统上处于印度影响范围内的区域渗透:中国正忙于建造港口、公路及铁路,而且还在向缅甸、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以及印尼出售军用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印度不得不试图增强其同沙特以及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之间的国防合作,并且主动帮助维护并升级GCC成员国的舰队。

  报道称,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沙特海军在25日演习中所扮演的角色,但可以确定的是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沙特一直在悄悄扩展其同印度之间的合作。2008年7月,身为印度洋海军论坛(IONS)机构的参与者之一,沙特海军派出“达曼”号(HMS Dammam)及“雅布”号(HMS Yanbu)战舰,首次对印度进行了访问。奇玛也提到了两国间的合作:“印度和沙特都把国防合作视为促进双边关系的一项重要途径。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两国一直都在努力增近彼此武装部队之间的合作。”(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