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入台军事区拍摄的大陆游客否认刺探机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 09:51  新京报
大陆游客马中飞
大陆游客马中飞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大陆游客马中飞在台湾游玩时,误闯台军事区,被当地媒体称为“刺探军事机密”。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昨天表示已看到了有关报道。26日大陆有关方面已经通过相关渠道向台湾方面了解情况,表达关切。国台办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

  据台媒报道,大陆游客马中飞日前随团赴台参访,25日下午4时左右进入台北市基隆路“国军人才招募中心”后方的管制区,对着所陈列的军事设施到处拍照,立即遭到台军方逮捕。

  当地检方26日上午带领马中飞前往现场,下午获释,随后其飞回广州。

  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以“台湾开放中国客来台观光参访至今,昨天发生首宗中国参访团人士刺探军事机密案!”为导语,报道了此事。

  马中飞为广州一IT公司董事长,26日在凯迪社区上发布声明表示,他近日去台旅行考察,期间均属正常参观访问,未曾涉入任何禁止出入之场所。

  马中飞介绍,“台北市基隆路国军人才招募中心”并无任何禁令标志,纯属出于好奇而误入。其后被台军方要求协助调查,他表示自己尊重当地法律,礼貌配合。所谓“不法侵入军用处所罪或者滞留军用处所罪”并不成立。台湾媒体报道与事实真相严重不符,并对自己构成人格侮辱,“本人将保留起诉该报之一切权利。”马中飞说。

  ■ 对话

  “事发地并无禁令标志”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当事人马中飞。

  新京报:赴台游都是团进团出,当时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

  马中飞:我们一个团是9个人,在台北已经玩了几天比较熟,所以大家就自行在101大厦附近玩。我当天向导游请假去看一个亲友的墓地,随后打的返回。

  新京报:为什么会进到“国军人才招募中心”呢?

  马中飞:我在出租车里看到了墙上的大广告牌,有台湾海陆空军的形象,号召民众加入军队。我印象里台湾是全民服役的,为什么还要打广告,就很好奇。于是下车去拍照。

  新京报:怎么进的大门?

  马中飞:当时门口站着守卫,我问他可以进去吗,他说可以,就进去了。看到里面有个大厅,贴有一些招兵的信息,士兵的待遇要求。我就问守卫,能不能拍照?他说是公共场所,随便拍。

  新京报:那为什么会被人拦住呢?

  马中飞:大厅里面有个小门,我看到有些穿便装的人进出,无任何禁令标志,我也就进去了,就出现了后来的事。我的相机卡被收,上面还有亲友墓地的照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客 军事禁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