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退出1953年停战协定 宣布半岛重回战争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 09:42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列装的120毫米自行榴弹炮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列装的120毫米自行榴弹炮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法新社27日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强硬声明说,朝鲜不再遵守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定。并警告韩国说,韩国全面参与PSI(防扩散安全倡议)意味着战争,朝鲜可能使用军事手段作为反应。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27日表示,“正如向全世界宣布的,我们的革命力量将李明博叛徒集团全面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散倡议,看做对我们的宣战。”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的声明还表示,朝鲜将不再受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的约束,朝鲜半岛将很快“重返战争状态”。

  报道说,朝鲜还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有任何外国试图侦测其船只,朝鲜将进行军事打击。“对我国船只的和平运输若进行制止、检察、或任何稍微的敌对行为,我们共和国不会容忍对主权的侵犯,将会立即采取强力的军事打击。”

  朝鲜方面还表示:“从此不再保证海上军事分界线西北5个岛屿的法律地位,和对其周边海域的 航行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