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洲际弹道导弹数量翻倍达到60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55  东方网
美专家认为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能够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美专家认为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能够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据美国全球安全在线网站22日报道,美国知名智库“国际战略评估中心”副主任理查德·费舍尔称中国洲际弹道导弹数量翻倍达到60枚,新发展的导弹威力更大,能刺破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即使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数量达到60枚,相对于美国近千枚洲际导弹数量来说,依然抵不上其零头。据2005年《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在550枚洲际导弹上安装了1700枚核弹头,在18艘核潜艇上部署了432枚潜射弹道导弹。

  费舍尔称,中国可能正继续提高其战略核力量,这种努力不仅可能会使其拥有的导弹数量相对增加,而且这些导弹未来可能会用于装在多弹头,或者配备威力更强的弹头。

  费舍尔称,华盛顿与俄罗斯并没有邀请北京一起签署一份新的协议,取代1991年美苏签定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因此“中国将继续扩大其核武库。”费舍尔指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以来,中国就一直努力增加其洲际导弹。他还指出,目前中国部署或正在部署五枚洲际导弹。中国可能会使其洲际弹道导弹数量翻倍达到60枚,并可能会发展新的机动与潜射导弹。

  据中国媒体今年2月报道,中国新型远程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弹头推进能力与俄罗斯”白杨”(Topol)洲际弹道导弹弹头推进能力相似。费舍尔指出,这两种弹头都将能够刺破目前及未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费舍尔称,在过去三年时间里,美国的间谍卫星重点跟踪中国主要导弹发射基地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相关卫星图像显示,自2006年以来太原发射能力已翻倍,这明显暗示出中国更强烈的战略导弹发展意图。(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