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8艘海警舰艇赴北部湾巡逻打击侵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4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海警1002艇
资料图:中国海警1002艇

资料图:中国海警31018艇巡航
资料图:中国海警31018艇巡航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六日电 (尹海明 黄继辉)五月二十六日,海南、广东、广西三省海警部队的八艘舰艇,奔赴北部湾中越中心线中方一侧海域巡逻监管。此次行动将实行“统一行动,编队巡逻,分片监管”的监管方式。

  此次行动目的是对北部湾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查处违反南海伏季休渔规定作业的渔船,查处违反协定作业的外籍渔船以及其他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外籍、无国籍渔船,防范和打击侵渔等海上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中国渔民在北部湾的正常作业权利,更好地实施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

  据公安边防海警北部湾指挥部郑惠光指挥长介绍,实施北部湾巡逻监管五年来,公安边防海警部队先后规劝驱赶外籍违规越界渔船一千二百一十七艘次,查扣外籍违规渔船十五艘;查处海上盗抢案件十一宗,查处走私和非法经营案件八十一起,查获“三无”船只六十三艘;处理海上纠纷七十五起;实施海上救助一百六十七起,救助遇险人员八百余人。(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警 侵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