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渔政船巡航西沙驱逐5艘外国侵渔船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22  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南救五0三船改装的中国最大渔政执法船三一一号,三月十九日下午抵达三亚,完成首航西沙第一阶段任务。图为中国渔政三一一船。中新社发郑小红摄
    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南救五0三船改装的中国最大渔政执法船三一一号,三月十九日下午抵达三亚,完成首航西沙第一阶段任务。图为中国渔政三一一船。 中新社发 郑小红 摄

五月十六日,广东省两艘最先进的主力渔政船启航开赴西沙群岛,与中国渔政三一一船会合后,将在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统一指挥下巡航护渔。图为中国渔政四四一八三船从珠海香洲渔港出发。中新社发索有为摄
    五月十六日,广东省两艘最先进的主力渔政船启航开赴西沙群岛,与中国渔政三一一船会合后,将在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统一指挥下巡航护渔。图为中国渔政四四一八三船从珠海香洲渔港出发。 中新社发 索有为 摄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索有为 付强)广东省渔政总队二十六日透露,首次参加西沙巡航的广东渔政两艘现役最大的渔政船,截至二十五日已检查驱逐了五艘外籍侵渔作业渔船。

  据悉,广东省渔政总队两艘现役最大的五百吨级渔政船十八日在海南三亚汇合,十九日组成编队向西沙巡航,任务重点是检查驱逐非法侵渔的外国渔船,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根据前方行动指挥部报告,广东渔政已检查驱逐了五艘外籍侵渔作业渔船。

  十九日十二时许,广东渔政船在距海南三亚港约九十海里处发现一艘外籍渔船,渔政执法人员对该渔船进行登临检查,在仔细核对有关资料并对船上十二名船员进行询问后,确认该船为非法侵渔行为,对其处以没收渔获物并驱逐出中国西沙海域的处罚。

  二十四日十一时许,在距海南三亚港约七十海里处,广东渔政船又发现四艘外籍渔船,渔政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检查以后均予以没收渔获物并驱逐出西沙海域的处罚。

  据广东省渔政总队负责人介绍,广东省渔政总队的两艘渔政船目前已与南海区渔政局中国渔政三一一和三0二船在西沙汇合,组织编队巡航,将继续在中国南海海域进行休渔执法管理和维权护渔行动。(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渔政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