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在南沙9个岛屿部署至少55名士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4:12  环球时报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员和登陆舰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员和登陆舰

  据菲律宾《问询者报》2009年5月24日报道,一名菲律宾军方官员表示,菲律宾武装部队至少需要5000万比索加固在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Spratly Islands,我南沙群岛)所占岛礁上的军用设施。菲律宾海军司令费迪南德-高勒兹(Ferdinand Golez)中将指出,目前岛上的兵营是由一些薄钢板建成,仅能提供暂时庇护,需要继续翻新和改进。

  高勒兹在上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这一地区的气候条件,我认为应该优先考虑兵营的需求。”他还强调了加强建筑设施的重要性,进一步升级菲律宾声称拥有主权的9个岛礁上的设施。高勒兹指出,加强兵营结构所需的混凝土材料的费用甚至超过了菲军方相关预算的10倍。每年菲律宾军方都要耗资500万比索维护这些岛屿上的设施。高勒兹称,预算还应考虑到在“希望岛”(Pag-Asa)上长期部署的士兵,应为其添置卡拉OK机和卫星电视。

  至少有55名士兵部署在9个岛屿上,防止外国部队的军事占领。其中“希望岛”是菲律宾在斯普拉特利群岛所占岛屿中面积最大的岛。高勒兹指出,“我们计划改善建筑设施,但是考虑到我们国家目前的经济状况,这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可以从巴拉望省的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向这些南中国海中部的岛礁运送建筑材料,不过这样做成本相当高。(徐冰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