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考虑为未来舰船安装激光自卫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7: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未来美军将会在DDG1000战舰上安装激光自卫武器
未来美军将会在DDG1000战舰上安装激光自卫武器

  据英国简氏公司网站2009年5月22日报道 美国海军研究局(ONR)在四月中旬签订的两项小型设计合同可能标志着舰船自卫武器系统开始走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波音公司负责定向能系统的业务部门以及雷神公司综合防御系统公司各获得了价值690万美元的合同,这些资金将用于支持100千瓦级自由电子激光器(FEL)试验台1A阶段项目的初始设计活动,以减少风险并展示能够适用于后续兆瓦级FEL武器系统的技术。

  以上合同的研究工作为期12个月,能够有效地促使ONR为可扩展FEL武器能力而设定的创新海军样机路线图走向成熟,同时这些研究内容还将基础工作细分为设计、研发、制造、集成与测试等方面,预计在2015年左右样机试验将达到顶点。

  美国海军与海军研究局将基于FEL的武器系统视为潜在的“改变战争的因素”,因此其计划在2010财年正式启动的INP项目上投资超过1.6亿美元。他们希望长期以来影响水上高功率激光武器效能的科技方面的障碍能够被克服,并在本世纪20年代能够部署于军舰的激光武器系统可以开始服役。

  定向能武器系统多年以来已经引起了美国海军的极大关注。但是随着DDG-1000上集成电力系统开始了美国海军对未来全电力舰船架构的期望,美国海军已经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由舰载电力系统驱动的高能传感器及武器上来。(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激光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