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可能在波兰附近部署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7: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伊斯坎德尔”(Iskander)导弹是俄军最新型战术导弹
“伊斯坎德尔”(Iskander)导弹是俄军最新型战术导弹

在胜利日阅兵式彩排上亮相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在胜利日阅兵式彩排上亮相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据路透社2009年5月21日报道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位俄罗斯高级官员在5月21日的话说,如果美国在波兰部署“爱国者”导弹的计划顺利进行,俄罗斯可能在波兰附近部署其最新型“伊斯坎德尔”(Iskander)导弹。

  作为波兰同意在领土内部署美国导弹拦截器的回报,美国保证将改进波兰的防空系统。奥巴马政府目前正在对导弹防御项目的成本有效性和可行性进行评审。

  波兰副国防部长在5月18日告诉路透社,无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同意推进导弹防御计划在欧洲的部署,华沙都希望能在2009年部署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打算在捷克部署雷达和在波兰部署导弹拦截器的计划,认为该系统将会威胁到俄罗斯国土安全。对此也准备了对抗措施:将在波兰附近的加里宁格勒区域部署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谢慧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斯坎德尔 战术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