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烈火2导弹试射失败:升空后偏离正确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15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烈火II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印度国产烈火II型弹道导弹

  东方网5月22日消息:据印度sakaal times网站20日报道,印度于19日进行的具备携带核弹头能力的“烈火-2”弹道导弹试射并未获得成功。此次试射于19日上午10点左右在奥里萨邦近海的惠勒岛综合测试场进行,此前印度媒体报道称试射取得成功。

  而来自海惠勒岛的最新可靠消息称,导弹发射倒计时期间一切正常,之后导弹顺利升空,然后问题就发生了:射程超过2000公里的“烈火-2”导弹并没有按照预先设定的轨道飞行,开始偏离轨道。

  该消息来源表示,在第一级发动机脱离后,导弹便偏离了航线,开始以180度夹角在蜿蜒飞行。不过,这枚导弹仍相当于飞行了2000公里,在落入大海之前的短短127秒钟的时间里,就飞行了203公里。

  另据一位防务科学家称,如果导弹在飞行途中偏离轨道夹角在40度至60度之间并且不超过该范围,其配备的制导系统就能够纠正这一错误。他还表示,这一错误可能源于设计与生产失误。

  与此相似,烈火-3导弹于2006年7月9日进行首次试射时,由于第一级发动机与第二级发动机脱落时出现技术问题,导弹试射试验以失败告终。

  “烈火-2”导弹于1999年4月11日进行首次试射,于2004年列装印度陆军。本次试射试验由印度陆军负责,而来自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科学家则负责为其提供必要的后勤支援。据分析家称,这次令人遗憾的试射试验可能会对印度陆军士气产生不良影响。

  目前,烈火计划负责人阿维纳什·詹德(Avinash Chander)与惠勒岛综合测试场负责人S P·达什并未就试验失败发表任何声明,甚至连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对此也只字不提。而一名参与烈火导弹项目的科学家则表示:“我们仍然在分析飞行性能的统计数据,并彻底检查来自发射台与三个跟踪站的相关数据”。

  对此,印度一位分析家称:“烈火项目是一个既定项目。如果未来导弹在部署阶段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就无法放心利用它来保证我们国家的安全。”(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烈火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