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百万美元升级南沙9座争议岛屿军事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3  东方早报
资料图:中业岛上目前建有菲律宾的空军基地
资料图:中业岛上目前建有菲律宾的空军基地

  周晶璐

  菲律宾海军司令昨天表示,准备花费约100万美元升级该国驻扎在南沙群岛有争议的9座岛屿上的部队军事装备。

  “今年,我们的预算只允许维护和保养装备武器,所以我们需要额外的资金来完成提升武器装备的工作,” 菲律宾海军司令费迪南德·高勒兹对媒体表示。据悉,这100万是菲律宾海军每年常规设施维护费的10倍。目前,菲律宾政府已经为岛上的士兵配备了卫星电视和影碟机。

  他表示,因为金融危机影响,改造和升级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一旦资金到位,武器装备的升级计划就会马上进入轨道。他还透露,一旦计划开始实施,首先要改善的是当地驻扎部队的住宿条件问题。“我们会优先考虑(驻扎在岛屿上的士兵)对军营的要求,因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士兵们很难在岛屿上生活。”高勒兹说。

  菲律宾目前在南沙群岛9座争议性的岛屿上驻扎了众多士兵,这些岛屿和环礁被普遍认为是丰富的渔场,蕴藏了许多矿产品、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高勒兹声称,菲律宾很清楚在中国和东盟10国之间达成的协议对在南沙群岛兴建新的设施和占据新的领土的限制。他辩解称,在菲律宾已有的设施上的施工不会违反规定,其他相关国家也曾这么做过。“我们会遵守以往各方在南海的行为准则,不会有新的建设。”他说。

  菲律宾今年制定了“领海基线法案”,该法案将中国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划为菲律宾领土。中国政府多次重申,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都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