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称伊朗6年内将制造千枚远程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1:47  国际在线
资料图:伊朗阅兵中展示的国产流星-3弹道导弹
资料图:伊朗阅兵中展示的国产流星-3弹道导弹

  国际在线专稿:据《耶路撒冷邮报》5月18日报道,据以色列防务机构预测,伊朗政府目前已经在大规模的研制各种导弹,并计划在未来6年内研发出数百枚导弹发射器以及1000枚远程弹道导弹。

  分析人士认为,德黑兰目前已经研发出了100-200枚远程流星导弹。该导弹的射程可达2000公里,并能携带一吨重的弹头。不仅如此,早在去年伊朗就对其“阿舒拉”(ashura)弹道导弹试射成功,目前很有可能已经开始生产该类导弹,以期最终取代流星导弹。这种导弹是采用固体燃料推进的,因此具有较长的寿命。与流星导弹不同的是,该导弹在发射前不需要预先点火。

  特拉维夫费舍尔航空航天研究院的资深研究员泰尔·艾恩巴尔表示,伊朗已经开始在国内开展导弹井的挖掘工作,用于发射“阿舒拉”固体燃料导弹。不仅如此,伊朗很可能已经在生产用于携带水力发射器的常规卡车,将其作为发射器的携带装置,这样可以随时在其国内任何地方进行发射。

  以色列方面还预计,对于是否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方面仍在考虑之中,具体的结果还要等与美国就如何遏制伊朗开展对话后才能知晓,只有基于对话结果以及华盛顿与莫斯科的当前关系,俄罗斯才会做出最后决定。

  据悉,S-300P系列共有6种型号,就损毁能力来说,S-300PMU2可同时跟踪120个目标,发现距离超过185千米,并可同时制导12枚导弹攻击6个不同目标。 最大射程为200千米,最大射高27千米。“安泰-2500”最大射程200千米,最大射高30千米,可拦截射程2500千米的弹道导弹,对“飞毛腿”的命中概率为96%。 从发射方式来看,S-300采取垂直发射方式,每部发射架都能全方位发射,能拦截360度范围内的目标,消除作战盲区。由于发射时不用调转发射架,因而大幅度缩短了反应时间,且提高了导弹的火力密度和抗饱和攻击的能力,提高了系统的机动能力和生存能力。(海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