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海军青睐歼10考虑配备舰载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24  东方网
中国舰载型歼10战机想像图
中国舰载型歼10战机想像图

中国空军装备的歼10战机
中国空军装备的歼10战机

国产C-802A反舰导弹
国产C-802A反舰导弹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5日报道,中国正在发展反GPS干扰多种制导武器,在俄罗斯Krasnopole激光制导炮弹寻的器技术基础上研制出了570公斤级制导炸弹,计划配备在歼-10战机之上。

  报道称,目前中国非常重视反GPS干扰多种制导武器的发展,并已在俄罗斯Krasnopole激光制导炮弹寻的器技术的基础上研制出了570公斤级制导炸弹。中国计划为歼-10A战机配备这种武器系统。一名设计师称,这种炸弹的圆误差约为3.1米,空投高度为500至10000米。

  报道称,在最近一次珠海航空展中,中国公开展出了FT-5GPS制导炸弹。FT-5小直径炸弹仿制了美军最新型小直径炸弹。该炸弹系统的一名设计师称,FT-5炸弹弹头重35公斤,圆周误差为15米。这种炸弹主要是为无人机设计的。当从无人机上投掷时,其有效攻击距离为2至5公里;从歼-10战机上投掷时,其有效攻击距离为3至35公里。

  报道指出,中国对美军武器系统的仿制说明,中国军方一直紧跟美国军事科技,既将美国视为假想敌,又将美国视为军备出口市场竞争者。当然,中国并不仅仅效仿美军设备,还希望从美国的科技与军事作战理论中汲取经验教训。

  此前中国曾在2006年珠海航空展中展示过FT-1与FT-3500/250公斤级GPS制导导弹。中国还展示了安装有滑翔翼的500公斤级FT-2炸弹。FT-2炸弹有效攻击距离为15至90公里,圆周误差概率为20米,空投高度为3000至12000米。

  文章还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在考虑为其战舰配备歼-10A战机的可能性。海军非常青睐这种战机的价格与空中加油能力。消息来源指出,歼-10A战机的作战范围为800公里。在这方面,歼-10A战机次于美国与欧洲同代战机。

  文章还说,歼-10A战机可能会携带射程为75公里的新一代C-105型反舰导弹,或射程接近250公里的C-802A型反舰导弹。2008年,C-105型反舰导弹也首次在珠海航空展中亮相。C-705型导弹是C-704型导弹的改进型,配备有一台涡轮发动机与两个飞行翼。这种导弹的弹头重110公斤,其最低飞行高度为12米。

  中国还为歼-10战机研制了LT-3GPS加终端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其机构与美国陆军的JDAM加激光制导综炸弹类似。不过,由于中国并没有有关LT-3型制导炸弹的影像资料,所以其是否已经试射了这种武器系统尚不得而知。(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