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国产GPS将在3年内运行 美国提供技术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国GPS卫星导航系统示意图
资料图:美国GPS卫星导航系统示意图

  据印度报2009年5月16日报道 印度Vikram Sarabhai太空中心主任K. Radhakrishnan称,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 类似,将在三年内投入运行。

  在5月15日出席为期两天的“用于未来通信的电子技术创新”国家研讨会时,Radhakrishnan说,在卫星导航系统领域的革命正在进行中。

  印度首先将拥有天基增强的GPS系统Gagan。Gagan是以GPS为辅助的静地轨道增强导航,该项目由印度太空研究组织与美国重要的国防公司雷声一起开发。Gagan将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建成,主要打算辅助飞机准确着陆。

  Radhakrishnan说,“然而,我们计划在三年内拥有自己的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IRNSS将覆盖印度海洋地区,它提供的定位精度大约为十米,使用七颗卫星,其中三颗在静地转移轨道四颗在非静地轨道。”

  “重要的是,今天我们还拥有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太空委员会下属的国际协调组织,它将考虑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和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的协同问题。”

  “到第十一个五年计划(2007到2012年)结束时,印度将拥有最少500个转发器,与现在10颗卫星提供210个转发器相比是巨大的飞跃。”Radhakrishnan说,“除了现在的C波段、扩展的C波段和Ku波段,我们还正在引入更高频的Ka波段,提供极小的孔径终端通信。”(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谢慧敏 钱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导航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