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军炒作遭中国黑客部队攻击 将建网战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10:16  环球时报
5月13日,韩国军方发布报告指责“中国组建黑客部队攻击韩国”
5月13日,韩国军方发布报告指责“中国组建黑客部队攻击韩国”

  “网络战”成为这两天韩国媒体上出现较多的一个词汇。5月13日,针对韩国军方发布报告指责“中国组建黑客部队攻击韩国”,中国国防部官员进行了批驳(见本报2009年5月14日3版文章)。韩国军方韩国驻华使馆公使李基雨5月1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不了解韩国媒体有关“中国黑客”入侵韩国驻美使馆电脑系统的报道。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军机务司令部负责人13日宣称,韩国将建立网络战司令部,并在战时对敌国网络发起攻击。

  韩军机务司令部是负责情报搜集、内奸清除等军方安全事务的部门。韩联社14日报道称,韩军机务司令部将组建网络战司令部,并在5月和10月公开招募信息防护专业特长兵,应征者需为男性,年龄在18岁至28岁之间,且要有两年或者两年以上计算机和信息防护专业学习经历。机务司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战司令部将不仅能够开发黑客攻击和防御工具,还会开发价值数亿韩元的IP地址逆向跟踪系统。

  韩军多年前就开始投入巨资研究网络战,大力培养计算机专业人才,各军种都建立了网络战中心。2000年开始,韩国每年的国防预算都有5%专门用于“提高应对信息战的核心技术”。韩军网络战由国家情报院总管,机务司令部国防信息战中心具体负责。该中心目前由数十名业务精干的人员组成。他们对韩国国防计算机网和互联网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以发现和阻止黑客入侵。为共同应对网络战,韩美两国还在4月30日签署了“关于韩美信息保护及计算机互联网防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此外,韩军还借助国内防病毒软件公司及民间黑客力量加强网络战能力。2008年,韩军曾与韩国最大的杀毒软件企业———安哲洙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国信息安全专家李飞14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包括机务部在内的韩军各部门近来一直炒作“中国黑客部队入侵”,显然是为自己争取经费扩充实力而制造舆论,这涉及到韩军内部军种竞争的问题,所谓的“中国黑客部队入侵”只是韩方为组建“网络战司令部”抛出的一个借口。中国奉行睦邻友好的和平外交战略,不会主动攻击他国网络。而且,中国在互联网方面应用十分广泛,极易受到攻击,增强防御能力是当下的首要任务,中国愿与友好国家一起推进互联网安全。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 黑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