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太平洋总司令称曾拒绝中国协防东太平洋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3:35  环球时报

  据《印度时报》5月15日报道,美国和印度官员于周四举行了会谈。两国表示,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实力以及中国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活动有所警惕。

  基廷在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M.K。纳拉亚南和海军司令苏里什·梅赫塔进行会谈后表示,他们就中国建造航空母舰、扩大潜艇编队以及解放军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报道说,基廷同梅赫塔讨论了中国海军同美国及其他国家舰队进行“对抗”的“倾向”,并表示对此感到“担忧”。基廷说,在日益增强的海军实力的鼓动下,中国甚至向美国建议,由中国来“照看”东太平洋,而由华盛顿来负责西太平洋。“但我拒绝了这一建议。”基廷说。

  美国五角大楼最近的一份报告渲染中国威胁说,中国具备开发和部署干扰性军事技术的能力,并正在改变地区军事平衡,其影响力可超出亚太地区。对此基廷表示,“这不是一个‘我们和他们’的格局,印度洋也和太平洋一样,有很大空间。”美国应该同中国发展建设型关系,甚至可以在未来邀请中国观察员观摩印美“马拉巴尔”演习。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军太平洋司令蒂莫西·基廷周四表示,美国对中国海军同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舰队进行“对抗”的“倾向”感到担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