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军队与塔利班交战 80多万人可能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3:15  新华网
5月15日,巴基斯坦平民乘坐车辆逃离家园,前往设在马尔丹地区的临时难民营。目前巴安全部队在西北部地区对塔利班武装发动持续打击,为了使当地的平民能安全撤离,巴基斯坦已暂缓在西北部地区实施宵禁。
    5月15日,巴基斯坦平民乘坐车辆逃离家园,前往设在马尔丹地区的临时难民营。目前巴安全部队在西北部地区对塔利班武装发动持续打击,为了使当地的平民能安全撤离,巴基斯坦已暂缓在西北部地区实施宵禁。

  巴基斯坦军队当地时间15日黎明至下午暂停对斯瓦特地区主要城市明戈拉实施的宵禁,以便让成千上万平民撤离这一地区。

  美联社获悉,美国国防部正考虑大幅扩大对巴基斯坦边防军的训练规模并缩短训练时间,以提高巴基斯坦军队针对武装人员的打击能力。

  平民撤离

  眼下,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经围困塔利班据守的明戈拉。明戈拉现阶段为塔利班控制,截至15日滞留平民约20万人。

  当地政府官员艾尔沙德·汗说,政府临时取消了对居民离开明戈拉的禁令并建议居民离开那里,他们正在撤离。“大批居民撤离,他们离开了自己家。”

  法新社报道,现阶段,安全部队在西北部地区对塔利班武装发动持续打击,交战已使斯瓦特、下迪尔和布内尔地区超过80万人被困。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14日说,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安置因清剿武装人员行动而流离失所的大批平民。

  饱受磨难

  饱受战争影响而惊慌失措的明戈拉居民本周早些时候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说,塔利班武装人员正在布地雷、挖战壕,为决战做准备。

  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当地居民说:“人们都变得神经质,精神崩溃,妇女和小孩都在哭泣。到处都是塔利班武装人员,人们对夜晚弹雨交织习以为常。”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名官员本周进入交战最激烈地区工作。他说,那里已停止供电,洁净饮用水供应也成问题。

  已逃离战区的民众说,他们看到街面上横躺着尸体。眼下尚没有平民死亡人数的报道。

  美国支援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高官说,美国政府官员正在和巴基斯坦领导人商讨,计划把由美方人员训练的9000多名巴基斯坦边防军军人4年训期缩短近一半,以便他们能尽快执行作战任务。

  巴基斯坦边防军系直属内政部的准军事部队,不在巴基斯坦常规陆军编制之内,现阶段总人数在7万左右,主要部署在西部与阿富汗、伊朗接壤的地区。

  此外,美国国防部还打算增加由美方训练的巴基斯坦陆军人数。先前,美方已帮助巴方训练陆军特种部队人员。

  美国政府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说,眼下加强对巴基斯坦边防军的训练十分必要,这样可以把更多部队部署在西北边境地区作战。

  霍尔布鲁克还补充说,他认为巴基斯坦部队现阶段的反武装叛乱训练力度还不够,“我认为,边防军应被给予更多关注”。(杜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