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官员承认美国阻挠中美恢复军事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0: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船只与美国海军监测船在南海对峙
资料图:中国船只与美国海军监测船在南海对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美国华盛顿时报“五角圈内”专栏指出,美国去年底通过对台湾军售案后,中国宣布暂时冻结与美国军事交流,虽然最近逐步恢复,但美中军事互动仍未回到美方期盼的轨道上。华盛顿时报指出,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国内政策所致。

  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华盛顿时报的星期专栏“五角圈内(Inside the Ring)”引述匿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仍尽力试图恢复停滞的美中军事关系。

  这位官员说,中国方面在去年秋天发现,“美国比中国还需要进行两国的军事接触”。官员说,自从2000年美国国会立法设限美国军方不得让中国军方接触或分享关键战略信息,中国对与美国的军事互动失去兴趣。

  官员说,如何取得美中军事关系新进展,将是新任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葛瑞格森的主要挑战。

  葛瑞格森是退役美军陆战队中将,曾任太平洋陆战队指挥官,美国参议院8日通过他的任命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美 军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