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一批专家型士官建功中国航天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连波、特约记者马璟报道:在内蒙古草原深处,一群穿着橘红色工作服的解放军战士,驾驶一辆辆喷涂着“中国航天”字样的特种装备车辆驰骋。他们就是承担飞船搜救、航天员救援和返回舱处置回收任务的总装某着陆场站士官。该着陆场站大力加强士官队伍建设,部队涌现出一批专家型士官。5月上旬,该站又一名士官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这是该站获此殊荣的第3名士官。

  该场站党委突出士官在航天器回收搜救任务中的骨干作用,为他们成长进步铺路搭桥,鼓励他们在实践中磨练成长、创新成才。站党委坚持把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士官放在试验任务一线,让他们挑大梁、建功业。空中搜救指挥平台通信负责人、被誉为“神舟开舱第一人”的搜救队士官李涛,针对直升机噪声环境复杂特点,创造性地提出“主动降噪”技术革新,使机载耳麦达到抗噪性能良好、话音绝对清晰的效果。士官祝新山勤研苦钻测控技术,练就过硬的电路识图、电路焊接、电路板制作技能,成为第一个取得专业技能高级资格证书的士官。

  5年来,该着陆场站士官中有1人荣立二等功,23人荣立三等功,9人获全军和总装优秀士官人才奖,50多人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涌现出“着陆场区活地图”李占山、“神舟吊装全能手”裴俊、“卫星通信小专家”陶虹、“现场处置全能通”张海波等一批技术骨干。该站士官撰写的10余篇论文获奖,两人的论文参加了国家核心科技组织学术会议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