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拟在中印边界建72条公路3个机场方便军事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0:15  环球时报
资料图:边界附近巡逻的印度军人
资料图:边界附近巡逻的印度军人

资料图:巡逻中的印度山地部队士兵
资料图:巡逻中的印度山地部队士兵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5月9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发题为“中国的举动促发印度的开拓动作”的文章。

  在一年两度的印度陆军指挥官会议上,印度军方仔细而广泛地审议了以下议题——在与中国接壤的5045千米边境线附近加强基础防御设施,以应对中国在边界另一侧类似的强化措施。

  文章说,在4月24日结束的印度陆军指挥官会议上,军官们讨论的主要议题就是,印度拉达克(Ladakh)山区和印度其他地区联系的战略性需要,而实现这一目的的手段有修筑全天候通车的公路以及雄心勃勃的铁路交通线。

  《简氏防务周刊》的文章接着说,会上提出的运输网络包括有:沿着边境地区实际控制线(LoAC)修筑72条公路、3个简易机场和大量桥梁。

  印度陆军军官表示,这些运输网络将使印度军队能够快速向上述边境地区部署部队,并维持这些部队的后勤供应。

  文章还特地写道,印度东北部地区上述很多工程项目,也是印度对中国在其邻国缅甸日益增加的“存在”而做出的一种反应。

  《简氏防务周刊》刊发的文章还接着介绍说,中国与印度之间尚存有争议的领土面积超过了120,600平方千米。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印度陆军,在1962年与中国发生战争之后,后勤补给仍然依赖动物(畜力)运输和空投。

  简氏评论说,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之间,虽然近年来双方外交、政治、商业领域甚至是军事联系均有所加强,有关边界问题的协商谈判也在持续进行,但至今少有或尚没有迹象表明上述边界问题的分歧(能够)得以解决。

  《简氏防务周刊》在文章的末尾提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情况。文章说,解放军的供应状况较好,这不仅体现在中印边境地区实际控制线的中方一侧那些全天候通行的公路,还有通往中国西藏的铁路,以及能够通往这一地区的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山脉(Karakoram)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距离印度北部边界很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