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有156架俄式战机 将成俄制武器主要进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9:35  人民网
资料图:越南空军现役的俄制苏-30战斗机
资料图:越南空军现役的俄制苏-30战斗机

  人民网5月15日讯  (安国章)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越南已经从俄罗斯购买了大批武器,新的购买合同正在谈判中,越南将成为俄罗斯武装5大出口国之一。

  俄新社14日报道说,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越南就从苏联购买了大量武器,日前,越南国防部已与俄罗斯负责武器出口的“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签署了从俄罗斯购买12架苏—30MK战斗机的合同,根据合同,俄罗斯要在2010年开始向越南交货。报道说,根据俄罗斯战略分析家康斯坦丁提供的信息,越南从俄罗斯购买的12架先进战机,如果不配备武器,总价格要5亿多美元,如果配备了导弹和其他武器,还要另外增加几亿美元。

  报道还表示,目前越南与俄罗斯还在谈新的武器购买合同,越南想从俄罗斯购买6艘潜艇,售价预计要18亿美元。如果上述合同得到执行,越南将成为俄罗斯武器5大出口国之一,印度、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和中国都是俄罗斯武器的主要出口国。

  报道指出,目前越南军队有140架米格系列战机和53架苏—M3及M4战机,上世纪90年代,越南从当时的苏联获得了12架苏-27CKH和苏-27BK战机,2004年,越南又从俄罗斯购买了4架苏-30MKK战机。另据报道,俄罗斯有关部门14日公布说,尽管世界经济不大景气,但俄罗斯的武器出口不会什么影响,预计今年武器出口将维持在2008年的水平,不会少于67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南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