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向越南出售12架改进型苏-30MK2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7:19  东方网
越南空军目前装备的俄制苏-30MK战机
越南空军目前装备的俄制苏-30MK战机

越南空军目前有4架俄制苏-30MK战斗机在役
越南空军目前有4架俄制苏-30MK战斗机在役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 俄罗斯《公报》报14日报道称,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已于今年1月份与越南国防部签署了出售12架苏-30MK2多用途战斗机的合同。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介绍,俄罗斯将从2010年开始向越南交付苏-30MK2。不过,越南国防部此次仅仅订购了战斗机,却并未购买机载武器。据《公报》报的专家们估算,俄越这份军售合同的总价值将达到大约5亿美元。除此之外,越方还需再花费数亿美元以采购机载导弹和地面设备。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越南方面均未对媒体的报道做出正式回应。

  俄罗斯国际战略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越南空军目前共装备有从前苏联购买的140架米格-21战斗机和53架苏-22M3/M4型战斗轰炸机,以及从俄罗斯购得的12架苏-27SK/UBK和4架苏-30MK战斗机。

  苏-30MK2是一种双座双发型多用途战斗机,主要用于夺取空中优势、攻击水面和陆地目标,在战区执行侦察任务以及训练飞行员等。

  作为苏-30的后续改进机型,苏-30MK2在机载设备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改进,其装有1套Sapsan-E型前视红外/光电瞄准指示系统,具备更为精确的打击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苏-30MK2新增了完整的C4ISTAR功能,这使其能够担任空中指挥平台的角色,同时指挥另外10架战机执行作战任务。

  苏-30MK2装备两台AL-31F型发动机,最大34500千克,最大载荷8吨,最大速度2100千米 / 小时(高空)或1400公里 / 小时(海面),实用升限17300米,最大过载9g,无空中加油时的最大航程为3000千米,经过一次空中加油后的航程可达5600千米。

  该型战机的机载武器包括1门30毫米口径的机炮,12个外挂点,可挂载10枚空空导弹,其中包括R-73红外制导近距格斗空空导弹、R-27半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R-77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Kh-59ME空地导弹、Kh-29E空地导弹、Kh-31P空地反辐射导弹、各种常规炸弹和火箭弹等。

  需要补充的是,4月份有消息指出,俄罗斯还在就出售6艘636型“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与越南方面进行谈判。如果合同能够顺利签署,其总价值将高达18亿美元。(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南 潜艇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