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降兵新型火炮已解决与雷达接口不匹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7:20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空降兵列装的轻型自行火箭炮
资料图:中国空降兵列装的轻型自行火箭炮

  本报讯 余毅、齐博报道: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攻关,空降兵某炮兵团技术骨干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使新型火炮的快反系统与某型雷达成功对接,实现了信息的快速处理与传输。

  今年3月初,该炮兵团组织了一场演练,检验新型火炮的机动、快反和打击能力。谁知,发现“敌”目标,官兵们用快反系统检测,却因接口与某型雷达装置不匹配,致使火炮迟迟不能开火,贻误了战机。

  新装备缘何没有取得“开门红”?该团作训、侦察、通信等有关部门人员分析后认为:各部门搞出来的成果单独看还不错,用在整个武器系统上效果却不行。未来作战是系统与系统的对抗,仅仅把单个武器装备训练好是不够的,还必须注重作战单元、作战系统之间的对接。为此,团里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确定了以指挥自动化指挥网、军事训练信息网为重点的系统集成建设,对各部门开发的系统进行优化组合,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降兵 火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